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家有失智父母 唐從聖眼淚湧笑容裡
Dec 14th 2013, 18:52

總是在人前帶來歡笑,唐從聖其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家庭付擔,為了高齡90有失智症的父母親,他一個月光是開銷就花60萬,看護高達7個人,全靠他一人埋單。

就像「小丑」那首歌詞描述的「眼淚已湧在笑容裡」,面對生活難關,唐從聖難得在受訪時哽咽:「我爸媽其實好幾次都應該要走了。」高齡90的父母皆罹患失智症,發片前爸媽、姊姊、助理輪流住院,他連睡9天病房照顧家人,請了6、7個看護幫忙看照,一個月開銷超過60萬。

「如果你有100塊掉了50塊,你會抱怨怎麼會掉錢,還是會想好險我還有50塊?」他笑了笑,「我會想後面那一個。」

「我沒辦法過關的時候,會想到比我還難過的人,我爸中風半邊不能動,我有很好的醫療人脈和長輩幫忙,我朋友他爸爸也是中風,但他沒有像我這樣的資源,只能眼睜睜在客廳看到他爸爸倒下來。」

一般人難以輕易開口的沉重負荷,在他眼中卻不以為苦,總以正面思考:「我算很幸運,因為我能力還可以,能請多一點看護和管家,在我沒辦法陪他們的時候,讓他們受比較好的照顧,我覺得世上永遠有比你過得還苦的人,幸好我還有姊姊、朋友和看護,我覺得很幸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