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顏正國走回正路 人正字也正
Jan 31st 2014, 21:50

中國時報【黃識軒╱台北報導】

顏正國在電影《好小子》系列中靠拳頭打出江山,兩年前假釋出獄後,讓外界看到他極大的轉變,他在獄中學書法,現在以教書法維生,在農曆年期間忙著幫親友寫春聯,也送給《中國時報》讀者,呼籲「每逢佳節倍思親」。

學書法練就定性

他說,服刑期間見到許多受刑人「遭修理」,讓他一心想趕緊回家;與書法老師周良敦學書法後,練就了「定性」,也學會隨時給人「鼓勵」,更懂得至少要將本分的事做好,「有人在臉書上說,花500元請我寫春聯,這是我從來沒想到的事,真的有人願意買我的春聯。」有600多名網友在臉書喊讚,讚美他「寫得一手好字」。

「家居白日青天下 人在春風和氣中」,是他第一次練習寫的對聯,「我在獄中理解到,不管你有多成功,沒有『家』都沒用,只有『家』能隨時給你平安、依靠。」他認為過日子比過年更重要,「親友有空就能吃團圓飯,每天生活開心得像一直在過年,不是很好嗎?」

回首獄中的日子,他說受刑人過年節的氣氛很濃厚,「大家要一起布置,我也寫春聯,曾經有大學、高中生來參觀,都能深刻感受到受刑人有多投入在慶祝過年中。」一位簡姓小學同學,在他出獄的前幾年寫信關心他,讓他好難忘,「我從基隆搬到台北,只與她同班半年,世界真奇妙,我還記得她的名字。」

入獄前很少過年

他說入獄前因拍片、當兵,很少有機會過年,「在獄中也能收到親友的紅包,不過最多只有8000元,還被獄方人員直接入帳,我只拿得到紅包袋。」39歲的他與妻子結婚1年多,女兒也1歲了,「獄中不能帶麵線、肉粽等糯米或湯類食品,可能擔心藏毒吧。所以老婆只帶簡單的肉、菜到獄中給我,現在她知道我愛喝湯,煮苦瓜排骨湯或熬蘿蔔湯都好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