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高凌風樂觀 用信仰抵抗病魔
Feb 5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陳亭均、游鎮槐╱台北報導】

高凌風罹患癌症,雖西醫治療效果不佳,病情更不樂觀,但他求生意志力強,一點也不消沉,他5日在家說:「我一定會打贏這場仗,這一切是母娘的安排,母娘是要我將來做更多更好的事。」

他信奉瑤池金母,認為這次得病,母娘早有預言:「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我做了太多不好的事,母娘要懲罰我,生病時每一針都是母娘給我的懲罰,我現在時時懺悔,並且下願將服務眾生。」

他說,罹癌後他一點也不害怕,一直相信會打敗病魔,所以在醫院放了錄影機、錄音機,記錄治療過程、心情感想。由於孩子還小,又沒了老婆,生活起居和了解病情都是靠他自己,再不舒服,他也仔細記錄醫生說的話、檢查報告,期間有不少認識和不認識的人提供他其他治療方法,他都仔細研究調查,到底哪一樣適合他。

有趣的是,他的研究精神還觀察出醫生的「行為語言」,「每天醫生下午3點來表示病情還好,4點來是情況有點麻煩,要花時間研究該怎麼說,5點來一定是很糟糕,要花更多時間討論說法,果然,那天發現惡性芽細胞,醫生5點才來,我都有心理準備了。」他分析得哈哈大笑,依然是樂觀又打不死的青蛙王子。

 ▲高凌風經過三次化療,消瘦許多,體力虛弱。(陳亭均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