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唱片圈金酸莓」爛歌大盤點
Feb 4th 2013, 11:48

2012年大約有將近300張國台語專輯,於是唱片圈內人、影劇記者們在不公開的社群投票,選出台灣「唱片圈的金酸莓獎」,取名「金盞花爛獎」,入圍者競爭激烈,「爛獎」落誰家,除夕夜揭曉。

Super 7「陪我7淘」:「EVERY GIRL GIRL GIRL,乎他神魂顛倒。」

丁國琳「敗犬美魔女」:「敗敗敗敗,誰說單身就是敗犬,敗敗敗敗,我是水水魔女。」

Super 131「極度澎湃」:「極度的澎湃,有感的存在。」

2012年,平均每個月發23張國台語專輯,唱片市場其實還在低迷,誰都能當歌手,資深唱片圈人、媒體工作者、樂評們討論出屬於台灣的第1屆「金盞花爛獎」,先揭曉「金價蝦音樂錄影帶」入圍的有。

張秀卿「辣妹駕到」:「酒若起蹦,像瘋狗亂闖,1、2、1、2、3、GO,搖伊搖伊搖,辣妹駕到,搖伊搖伊搖,賣搶我的鏡頭,瞧瞧瞧,我的舞步最騷,肉腳旁邊立正站好。」

王力宏「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大聲地唱,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這就是12個生肖。」

自封「二哥」的才子王力宏,舞蹈與造型實在是太有才,第2個「金瑩瑩沒事發片獎」,就是頒給不知為何發片的專輯,也就是沒事來亂的獎項,討論度最高的就是想要「演而優則唱」。

宥勝「笨蛋」:「只有笨蛋才傷心那麼久,對陽光說HELLO、HELLO、HELLO。」

丁國琳、李(王羅)「就這樣吧」:「就這樣吧,就這樣吧,放開自己成全你。」

宋逸民、宋達民「兄弟」:「兄弟的感情線,一世人的情分,不驚千里路途,,互相牽掛,人生路鬥陣行。」

劉香慈「卸下」:「再痛忍著,再做再堅強的女孩,也是需要肩膀靠著。」

與其聽歌,倒不如說這支MV是劉香慈的寫真集花絮,賣弄性感,討好男性觀眾的還有她。劉伊心「做自己」:「I CAN BE,做自己,I CAN BE ANYTHING ANYTHING,做自己不需要經過誰同意。」

劉伊心「態度」:「耐心等候再頂1秒,我的態度你要知道,天使般的外表。」

通告咖劉伊心幾乎整首歌走音,被認為嚇最大,網友評論「聽到了她的歌聲,讓我能更勇敢的做自己了。」劉伊心「做自己」:「我願意放了你,也放過我自己。」

阿良偉「獨卒擒王」:「用心計較,偏子、綁子,請君來入甕。」

阿良偉就是林瑞圖,政壇老鳥變歌壇菜鳥,還自稱是「少年WEI的奇幻旅程」這又是哪招?大元領軍的Popu Lady,被形容是「後面唱的很台語腔國語,以為她們唱台語」,頂多只有英文這段可以聽。

Popu Lady「KISS ME」:「不要曖昧,給我真愛,KISS ME KISS ME KISS ME KISS ME,愛就愛上,沒模糊地帶。」

台灣女孩「台灣女孩」:「遇見每個人都說,我愛台灣女孩,台灣台灣,女孩女孩。」

評審們快要崩潰,希望這個團體「可以不要加台灣嗎?因為有點汗顏」。馬來西亞變性歌手鍾潔希,崇拜利菁,特地到台灣發片。鍾潔希「世界最後最美的地方」:「不過你的臂彎,我的故鄉,我嚮往是世界最後最美的地方。」

另一位仁兄包辦詞曲創作,連MV導演都是他自己。彭捷宙「最遙遠的距離」:「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情人分隔在兩地,而是我就站在妳眼前,妳不知道我愛妳。」

反覆旋律的洗腦方式,拷貝劉子千的翻紅策略。王電「唸你」:「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

劉子千的女徒弟王電,目前呼聲最高,資深宣傳評論「有誰的MV拍成這樣?廣告預算還下這麼大」;王電入圍上述2個獎,繼續再進攻「金嚇人造型」獎,學生裝扮「搭配」歌詞。王電「老人家別擔心」:「我父親母親,我教務主任,我老爹老娘,我老師校長。」

葛仲珊「Slide」:「HEY HEY,JUST SLIDE AND SLIDE,EVERYBODY DO IT,MOVE IT LIKE YOU FEEL THE MUSIC,用英文或中文,都吸引到很多人。」

宥勝「笨蛋」:「連續地PO上很多小苦瓜臉,FB寫得滿滿那些,看了都很難懂。」

球衣護具當主打歌,宥勝被討論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師。王彩樺「秀米的媽」:「做伙來,MAKING MAKING MONEY MONEY,加倍努力賺大錢,妝乎水水,好SEXY,AH AH,我飛上天,MONEY MONEY OH OH SHOW ME THE MONEY。」

許慧欣「黑天鵝」:「突變的黑天鵝要解脫,我像發了瘋,舞進了漩渦,隨心所欲創作我的宇宙。」

不適合許慧欣的煙燻濃妝,腮紅可怕得明顯,芭蕾舞底子,抬起大腿,好多好多人還是懷念孤單芭蕾的清純許慧欣。許慧欣「孤單芭蕾」:「我不會,慢慢慢慢,忘記一段愛情,慌慌張張,跟著世界旋轉。」

接著嚇人指數破表。黃安「肯定句」:「你把青春給我,我把明天給你,不必花言巧語,不如把錢給你,吃我的,你穿我的,你喝我的,你還用我的,這都是必須的。」

黃安在大陸發展,戴著墨鏡俗夠有力。黃安「肯定句」:「霸氣的男人千萬不要磨磨又嘰嘰。」

只是大家比較懷念「新鴛鴦蝴蝶夢」,已成追憶。黃安「新鴛鴦蝴蝶夢」:「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黃安「肯定句」:「這都是必須的,必必必,必須的。」

最後同場加映「新春」版的鍾潔希。鍾潔希「武新年」:「賀新年,祝新年,新年啦,年又年,歲月悠悠光陰如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