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父親生前日記 讓馬志翔掉淚
Jan 31st 2014, 03:28

我的故鄉在花蓮,從國中開始我就離家,先是念書、然後工作,所以只要想到過年,就會浮現擠車與塞車記憶。在擠爆的人潮或漫長的車陣中回家非常痛苦,但我喜歡回家,家人團聚是一件開心的事。不過4年前,我卻在回家過年時掉淚,因為媽媽忽然給我一本厚厚的筆記本,這本筆記是爸爸的日記,但我從不知道這件事。

我父親是國小校長、母親是護士,國中時因我有籃球天分,爸爸送我到台北念書、希望培養我的體育專長,媽媽也因不放心我一人,跟著北上工作。父親從母親離家起,每天寫日記給她,每篇最後一段則是寫給哥哥和我的短文、或祈禱文,一直寫到車禍過世的前一天。

父親在我國二時騎機車到山區做家庭訪問,遭一位提親成功、開心喝酒而酒駕的年輕人撞倒,因事故地點十分偏遠,父親送到醫院已傷重不治。

父親離開多年,但我常夢到他,甚至想打電話給他,因為他在我心中是充滿智慧、愛家又愛鄉里與親族的人。最近才發現,對父親的思念反映在創作上,我的每部作品裡都有「父子」元素,導演的第一部電影「KANO」也不例外。去年拍「KANO」時,雖然劇組休息,我卻留在台北為新進度準備,沒回家過年。從不探班、也不在我工作時打電話的媽媽,過年時竟來電說「媽媽愛你喲」。

心情不好時,我常會翻閱父親的日記,但過了好一陣子,我才發現,筆記本的最後一頁,是多年以後母親寫給父親的回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