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苦苓許諾:給6年女友婚姻
Apr 15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張佩玲╱專訪】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島嶼情人。」苦苓出新書《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跑到了馬祖東莒,全村只有他一人,自嘲是村長,環島撿垃圾,幫島上所有的貓拍了照片,將小島生活呈現得活靈活現,其實,他一眼瞎、半耳聾,失眠長達10年之久。

「那個島才2.6公里,大概我的自閉症又發作了,8年關在山上,對都市適應不良,很怕噪音,就跑去小島,旁邊的房子都是廢墟,馬祖有時有浮屍,當地人有同理心地埋起來,所以島上也有很多神。我們一天到晚在意別人的觀感,很少跟自己相處,『避靜』才能看出這樣美麗的世界。」

離婚後壓力大失眠

他與前妻蘇玉珍離婚後,2003年離開娛樂圈,那時起,他開始失眠,每天要吃兩顆助眠藥,如今曾經受傷的左眼視力漸模糊,一支耳朵也聽不太到,「醫生說我壓力大,所以我就跑到島上、山上自由自在,但也沒起色,如今又瞎又聾卻讓我一目瞭然、傾聽清晰,也許變得比以前聰明一點。」

膽小鬼還不敢求婚

57歲的他與女友交往6年,笑說還在試用期,「但我最近看了大陸作家畢飛宇寫的《推拿》,書說,女人的一生就是欠一個婚姻,這句話打動我,我勢必給我的女友一個婚姻,但我是個膽小鬼,怕失敗,還不敢求婚。」他心思纖細,受訪時,看著對桌喝咖啡的男女,頑皮說「超過一小時不講話的就是夫妻」,即使這樣他還是要跳入婚姻。他說將寫《苦苓前傳》,預告後半生絕對比較精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