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獄中寄家書 張作驥念念白髮母
Aug 22nd 2015, 21:50

中國時報【陳亭均╱台北報導】

電影《醉.生夢死》在台北電影獎橫掃6大獎,奇幻悲傷的故事獲好評,然而彷彿命中注定,導演張作驥的戲外人生同樣卑微難堪,與電影的誕生與收獲交織成奇異的桃色悲劇。他2013年被爆性侵,2014年罪名成立,2015年4月10日,《醉》在金馬奇幻影展登場,他卻在同一天入監服刑,沒有接受到任何一點喝彩。

電影呈現真誠自我

《醉》帶來的掌聲榮耀目前都與張作驥無關,本報透過他的家人,與在桃園龜山服刑的他通信聯繫,他在獄中一切都好,談到家人、朋友,筆下滿懷不捨。

他坦言,電影呈現了他自我最真誠的狀態。該片調性陰暗沉晦,常有人將這種痛苦與他的官司聯想在一塊,他說:「我的官司只是構成這部電影的地雷而已,而我在這個時候引爆她。」

讀馬奎斯《百年孤寂》

他引爆了心底苦悶拍出了《醉》,但他最眷戀的仍是80多歲的母親,儘管「官司」如「地雷」般爆炸,「我內心卻想擁抱母親,無奈中,卻無法與母親浪漫地跳舞。」片中,主角李鴻其抱著母親呂雪鳳迴轉共舞,正是張作驥渴望夢想的情節,牢獄之災讓他無能為力。

他在獄中重讀了文豪馬奎斯的巨作《百年孤寂》,他連問4次「我能做什麼?」

他一問:「村上春樹曾說:『在高牆與撞向高牆的雞蛋中,他選擇了雞蛋。』而我選擇了什麼?」二問:「在這裏,天黑了,天亮了,一切規律不變的生活中,我能體會什麼?」三問:「會客、懇親、家書,給我們這群男性受刑人,除了眼淚與不捨之外,還有什麼?」四問:「我思念我的母親,我的兒子,我的同事,我的朋友,但是除了思念之外,我還能做些什麼?」

他自問,卻沒有自答,他只憶及片中李鴻其在屋頂點起火柴,用地上熊熊燃起的「LOVE」,向他心儀的女人示愛,拍片時他說:「我就是要這個。在生和死之間,用醉來完成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