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兔寶超難帶 鍾欣凌媽:再生!我就離家出走
Dec 19th 2014, 08:07

「我是諧星,我會演戲!」四十二歲的鍾欣凌,在踏入演藝圈十五年後,終於憑著電視劇《雨後驕陽》的母親角色「阿霞」,榮獲了第四十九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終於,她不用靠扮演樂呵呵的「粉紅豬」來獲得別人的肯定。「我今天超正的!」鍾欣凌在拿下影后獎座後,在頒獎台上流淚吶喊。在擺脫自卑與不安,以更泰然自若的眼光面對人生後,才有今天超正的鍾欣凌。

讓鍾欣凌成功詮釋「阿霞」的小功臣是她三歲的女兒兔寶。「感謝兔寶,讓我不用靠想像力演母親的角色。」在與京劇演員陳清河共組家庭、有了兔寶後,她的生活、事業更圓滿了。鍾欣凌接受《親子天下》專訪時,談起擁有孩子後的人生改變:

「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以前覺得養小孩不過就是換尿布、哄睡覺、擦大便就好了。現在覺得怎麼會這麼難啊!有了兔寶以後,我媽媽跟阿姨都會幫我照顧。我媽前陣子終於說實話了:「欣凌如果生第二個,我就包袱收收離家出走!」因為兔寶實在很難帶。

我媽看我帶孩子很辛苦,曾經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你就把帶孩子當成當兵。」當兵一定比帶孩子辛苦,也是幾年就過去了。

帶小孩很累,但也有很多美好回憶。我記得有次回家我已經累得半死,兔寶跟我說:「媽咪,我從你一出門就想你到現在。」我就整個融化了。我在洗澡的時候,兔寶也會很真心的讚嘆:「媽咪,你的腿好長喔!」我就心想,果然是沒見過世面的小孩。

我很謝謝兔寶,因為她,我在《雨後驕陽》裡飾演阿霞時,不需要只靠著我的想像力去演一個母親,而可以很自然的流露對孩子的情緒。只要想到兔寶,我覺得生活還滿圓滿的。

兔寶一歲以前非常愛哭,我很擔心她為什麼哭,所以情緒非常緊繃。還懷疑說,這個房間裡是不是有什麼我看不見,但是兔寶看得見的東西。我已經用了各種方法,別人說衣服倒吊、在床邊灑米水、拜拜啊,我都試過了。

有陣子想要訓練她,所以就任兔寶歇斯底里大哭。我聽著她哭聲洗碗,洗到手都在抖。後來我碗洗好,走到客廳,跟老公對看了一眼,想說「認了」,然後老公就去把她抱起來。我後來幫自己想了退路,可能每個小朋友需要的教育不一樣吧!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
不買 iPad 給小孩的5個理由!

羅文嘉:把握孩子幸福的撒嬌

鄧惠文:老公最在意的3種幸福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親子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親子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