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沒夢想、沒目標 Hebe:我最缺的是朋友
Jan 26th 2014, 20:22

田馥甄Hebe,細膩、真誠、衝動卻又自制,光看個性,輕易點出衝突,只是脫下「鐵娘子」的外殼,私下的她呢?

她說:「我不鐵啊!」或許是少落淚、少公開傾吐,相對之下,顯得比好姐妹Selina、Ella理性,她哀嘆,自己的內心或許感性更勝姐妹們,不覺得眼淚,百分百代表感性,卻也不能像「剖大體」般,讓人看徹底,她說:「我從沒追求要人了解我。」

珍惜真心話 看透娛樂圈 

提個性,她承認當她要認真關注的事,如同一部恐怖片,因看事超細膩、視野超廣角,還是招風耳,一手掌握所有事,接著如同CSI一般,經過洋蔥般的抽絲剝繭,她說:「我對這世界有太多的疑問與為什麼,但反思著太多疑問卻又不快樂。」經歷幾年的碰壁及成長,才學會對人事物不用太過仔細,別堅持想法的對或錯,才會讓大家更舒服。

個性變很多?她說:「對啊,長大了。」

沒有發生重大轉機跟轉折,她是經過每一次與同事、朋友的溝通與協調,出道至今12年,大家相處和諧、身邊的朋友也都願意掏心講真話,說完自己的幸運之處,突然來一句:「其實,藝人最可憐的地方,是沒有人會跟妳講真心話。」

光這一句,就聰明看透娛樂圈的真實面,也少有藝人會承認這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實,她說:「 我相當需要聽實話,只怕沒人告訴我,只要有人願意說,我都會超感謝。」她也深知很多人怕多說自找麻煩,怕惹禍上身,與其閉嘴。

難到姐妹不會說?她指Ella不具批判又有懷抱,整個人很樂觀,從Ella身上會得到安慰,但內心過不去呢?她只有一個出口「爸媽」,所有情緒字眼,都會被父母代謝掉,這是她最大的安慰。

她拿放大鏡看自己,只要出現偏執、鑽牛角尖時,同事就會適當給信心,當她從S.H.E 出道,到單飛出3張專輯,Hebe漸漸展現自己的態度與個性,她說,大家都會覺得,沒辦法完全認識Hebe,所以推出個人專輯,讓大家能更認識她。

悲觀底的人 總掉進黑洞

因S.H.E,她開始擁有名利,這一切外人期盼的物質與存款,在她看來,並非當初進演藝圈的企圖,對她而言,只有在與家人分享,或請客時,錢才多了點意義,那又缺什麼?這一點,她很誠實說:「我最缺的是朋友,朋友永遠不嫌多,而且她們(Selina、Ella)都嫁人了,我的朋友寥寥無幾,人生最缺真心的朋友。」

她出道早,學生時代的同學因環境、距離,少了聯絡,娛樂圈內的朋友,扣除Selina與Ella,Hebe的生活圈變更小,如真要講實話,她歷經一些過程,還得篩選掉部分朋友,留下來的,也可能只有個位數的知己,她說:「就是有這些真心的朋友,才支撐我到現在。」

天后難當,天后的寂寞也非眾人能理解,脫掉明星的光環,她剖析自己:「我就是一個細膩、悲觀底的人,偶而鑽牛角尖,最後會走進一個很大的黑洞,我很容易緊張、細膩又擔心,思考多、擔心更多,性格天生如此。」

柔焦看世界 「無常」最貼切

唉,怎麼說呢,Hebe的人生想太多,她說,「我了解人的一生,就是每個當下所組成,我告訴自己盡可能要這樣作,只是有個但書『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這就是做人的智慧,不然做人是為什麼?我想超多,有時候想到最後,就是告訴自己,要朝有光線出口走,不要再鑽牛角尖了。」

聊到人生體悟,她又說:「每個人對於價值觀跟情緒,都很不同,要照顧每個人的狀態,又用放大鏡看別人,這個想法會讓自己不舒服,現在我學會了,就是放大看自己,不要看別人,之前就是對人性有太多探索,搞得自己窮緊張。經過了那些起起伏伏,我現在連隱形眼鏡都不想戴,霧一點、柔焦一點,一切都會比較好因為想太多,就是庸人自擾。」

新專輯「渺小」最貼近她心境的歌,竟是「無常」,她解釋,人生真的無常,永遠沒辦法預測未來,不管從以前到現在,所經歷的感情、友情,現在「都不存在了,也變不回去了」,細膩如她,最後以「無常」來為這些不解,寫下句號,好吧!如她所言,真是個「悲觀底的人」。

發現沒夢想 「聽起來好慘」

提起去年耶誕節的一個小故事,疑問至今在Hebe內心迴盪著,她提起耶誕夜前夕,參加朋友咖啡廳舉辦交換禮物,主辦人發給每人一張白紙,要大家寫下自己的夢想,當所有人洋洋灑灑寫心願,Hebe卻處於思考狀態,最後小紙條依舊空白。

她對此事耿耿於懷,說著:「我竟然沒有夢想欸,回家後就一直思考,難道我沒有夢想嗎?其實,我第一個直覺是希望我的父母平安健康度過人生,而我好孝順二老,要下筆的瞬間,又突然驚醒,這不是夢想,夢想是要靠自己的雙手達成。」

很多人的願望是中樂透、環遊世界等,這一切對Hebe輕而易舉,她說:「我心一橫、不顧一切,就可以做到,沒有什麼事不能喬,我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聽起來很悲慘。」

走出唱片圈 好想交朋友

沒有夢想、沒有目標、不缺錢,人生只想要多交一點朋友,這四大點寫出來,還真驚人,連Hebe都尖叫自嘲:「這會不會有點太一針見血,也太坦白了吧,被全世界知道我缺朋友,太丟臉了,只是換個角度想,搞不好朋友就漸漸出現了。」

撇除工作,認識圈外新朋友?她毫不掩飾否認,「我的朋友都從工作認識,全都是唱片圈內的人,唉,這就是藝人的悲哀,我每次遇到新的人,一開始都會有所保留,慢慢觀察,發現對方是真心,才會敞開心胸,這一點我就要跟Ella多多學習,Selina就是不管在哪都自在。」想認識圈外人?她連一秒都沒思考就說,「會啊,不知道他們怎麼看我,我真的需要擴大朋友圈,因為這樣,我所看到的世界就會變更大。」

朋友少,回家寂寞嗎?這個問題,對她一點都不是問題,只因「回家簡直太棒了,因為世界太混亂,因為我自己內心混亂,世界這麼恐怖,回家比較安全。」

任《紅白》揭幕大使 田馥甄獨挑大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