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武媚娘」殺青後 張鈞甯花8個月追夢
Jan 4th 2016, 07:33

2015年對張鈞甯而言,像是一段奇異旅程,打從出道以來,不管用對方法或者用錯力氣,總之就是拼拼拼,什麼工作來都說好,不願意錯失任何機會的她,卻在拍完《武媚娘傳奇》與《你照亮我的星球》,本該趁勝追擊的上升期之後,停了八個月,沒拍電影,也沒拍電視劇,年初去了南極,年中到西藏,九月參加《跟著貝爾去冒險》,年底時候到了北極。許多夢想,許多想做的事情,在2015奇妙的實現了。

在探險的過程中,看見了一個不曾想像過的自己,雖然艱辛,但,在她2015的奇異旅程中,真正體能與心靈的考驗,卻其實是發生在西藏轉山,三天的時間,要走的路是54到58公里,從5400公尺的高度開始環著聖山而行,在那樣的高度,蹲下再站起來的瞬間,你可能就會心跳加速,會喘不過氣,遑論得走高高低低的山路,然後風來,你要迎著風走;豔陽下,直接曝曬;下雨了,頂著雨水繼續前進……,那種體能的消耗和心靈的折磨,真的是一種煎熬,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已經快到極限,覺得再也無法邁開步伐。

從生活經驗中更認識自已

以往習慣把自己逼得很緊、塞得很滿,慢慢懂得了放鬆,懂得選擇好的,與適合自己的,但我並不後悔過往所經歷的一切,因為我很清楚,我屬於一步一腳印的人。以前會擔心三十歲,但真正走到了,奇妙的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這個階段,經歷了過往的跌撞與不斷挫折的沮喪之後,清楚知道了自己要與不要的是什麼,不管是工作,或者感情。去年底開始接戲,和以往的拼命不同,張鈞甯說自己鬆了許多,更加的享受並且投入在角色的創造過程中,以前只是喜歡,現在是真享受。按照自己步伐前進,始終相信著,相信著生命必然會有更多的美好。


所有事物一體兩面,放寛心看待

其實我一直沒有很喜歡「極」這個字眼,它會讓我想到極致、極端、極限……,感覺就好像是一個走鋼索的人,充滿了危險,我喜歡穩穩的用自己的步伐朝一個方向慢慢走。但某些時候我又很喜歡「極」,比方我是一個很積極的人,這是我個性中很大的一個特質。以前我會很害怕遇到秋冬,會覺得沮喪、覺得沒有希望,我不喜歡極致,不喜歡那種盡了的感覺,但,站在極圈的雪地裡,我突然覺得很多東西到了極致之後,就會有一種重新的循迴,是一個必須的過程。我在2015年,做了很多極限的事情,這些極限的嘗試,把我很多東西拉大,也洗乾淨了,像是一種騰空,空間變大了,然後,就可以有一個再重新的開始。

用心體會,整裝再出發

空了,才能再裝,一如當你擁有內在平靜時,才能夠有餘力感受。旅行是一種洗滌,張鈞甯在不同旅程的經歷中,打開了很多的眼睛、耳朵,打開了很多的知覺,暢快的將自己洗了個通透,南極Tiffany藍的冰、北極將視野覆蓋的雪,西藏與貝爾冒險的體悟,她說這些經歷同時像是一個擴充機器的過程,像是電玩裡機器人添購配備的再組裝,她的內在變大了,邊界變寬了,這讓她對未來充滿了更多的好奇,想要看見更多不同的自己。

相信,是最好的魔法。常常我總覺得,如果現在不做,往後也許就沒有機會做了,畢竟人生很短,人生中有很多必須的功課要做,那麼在剩下的時間,就應該要讓自己活得精彩,盡力的體驗與擁抱世界───張鈞甯

張鈞甯昨出席公益活動,手比愛心,表達對罕病兒童的關懷。(盧禕祺攝)

其他推薦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