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潘壘自謙半調子 唯一優點是膽大
Mar 4th 2014, 21:55

中國時報【陳亭均╱台北報導】

撐著雨傘權充拐杖,92歲資深影評人黃仁步伐龍鐘,但他侃侃而談:「沒人在離島拍過戲,潘壘卻拍了《蘭嶼之歌》;武俠片打殺砍伐是慣例,在他的《劍》中,王羽始終沒拔劍,潘壘永遠敢做與別人不同的事!」5、60年代名導潘壘4日舉辦《不枉此生》新書發表會,一票資深影人齊聚,寫下影史珍貴的一頁!

李行捧場

頂著蒼蒼白髮,潘壘儒雅謙遜:「我寫小說、拍電影,都是半調子,但我唯一的優點,就是膽子大!」導演李行、影星鄭佩佩、黃仁昨出席捧場,加起來超過300歲的老影人們興致昂揚談電影。

潘壘已88歲,曾執導《合歡山上》、《山賊》、《蘭嶼之歌》等43部電影,《情人石》甚至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也出過25部小說。《臥虎藏龍》中的「碧眼狐狸」鄭佩佩特地從香港回台灣,只為分享與潘壘的趣事。她首部擔綱女主角的電影就是潘壘的《情人石》,她笑說,拍攝前,潘壘竟拉著她去做影星黃宗迅、焦姣婚禮的伴娘。

個性保守

黃、焦熱戀,焦是《情》片演員,劇組要下南部拍攝,兩人卻形影不離想攜手南下。潘壘性格保守,要兩人先結婚,有名分再同行,鄭笑說:「我忽然被拉去,完全就是個臨時差使!」她也分享《蘭嶼之歌》逸事,當年蘭嶼沒水沒電,到處都是「紅蟲」,被咬上就可能發燒致死,「只好每天在泥水塘中洗澡!」

潘壘昨感謝邵逸夫,「他幫我太多,我那時要什麼有什麼!是他們讓我如此膽大妄為!」他兩度進入邵氏影業,與邵淵源很深,他在書中對邵說:「情深義重,關愛之殷,我時刻銘記在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