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司馬中原疼某 80歲仍搞鬼掙錢
Aug 8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陳亭均╱專訪】

鬼月到,鄉野小說家司馬中原又活躍在幕前。「被我誘騙害死的男子,是我今生的妻子。」他說自己上輩子是青樓妓女,為財誘死男人,「我前世就不愛她,至今對她也常無由來的心生嫌惡,所以,她總是懷著怨氣對待我。」然而80歲的他和老婆結縭61年,鉛華落盡,前世冤仇或今生孽障早羽化歸真,留在老夫妻間的是最純真的溫情。

台科大教書 生活無慮

他笑呵呵地說:「我和老婆『淺水撐船,一竿子到底』。」就是一輩子不離不棄。大他3歲的太太因腰痛、心臟閉鎖症足不出戶,他拖著老身四處奔波,「她陪了我那麼久,我當然要對她好!」他官至上尉,已退役54年,當時國軍退休金不多,月領只有1萬多元。

他的兒子吳融昊說:「小時候老爸每晚寫稿,老媽白天一人負擔家計很辛苦,難怪老爸這麼疼她。」司馬中原近日接下全聯廣告,也在台科大教書,生活不成問題,「要對太太好點,當然要多賺一點。」83歲的太太記性已衰退,但老伴的好她卻記得清楚,「他每天幫我整理藥、弄飯吃,他去哪,都把行程寫在小本子上,讓我不擔心。」

他每天幫她煎一顆糖心荷包蛋,「我就喜歡吃那個」,她操著濃濃的南京口音,話語就像糖心荷包蛋甜到心坎兒裡!吳融昊說:「我媽其實比我爸先在文壇闖出名號,寫詩筆名蓉子,後來嫁給我爸才退出,小時候常常看見媽媽在幫爸爸改文章。」

夫妻愛講鬼 幽默度日

夫妻倆都愛講鬼,她笑說:「我小時爸爸當老總統(蔣介石)的祕書,我跟爸爸到安徽,住進養狐狸的家裡,我玩著玩著就看到狐狸變成人,坐在那兒喝茶。」鬼老伴笑說:「很多『新女性』問我『不寂寞嗎』?我就告訴她們『老頭子不能愛小姑娘,這就像老房子燒火,一下就燒光光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