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喬毓明混血臉孔像娃娃 無奈遭排擠
Jan 22nd 2013, 08:43

記者蕭采薇/專訪

來自新加坡的新人歌手喬毓明,媽媽是華人、爸爸來自英國,洋味十足的長相卻讓她從小就排擠,國小時期還曾為此轉學;後來即使到了英國念書,也因為成長背景不同,難以融入同儕之間。提到這些過往,喬毓明眨著大眼睛,淡淡的說:「雖然很孤獨,但還是要交朋友,還是要笑。」

喬毓明在新加坡長大,但英文才是她母語。華語不太流利的原因,和從小念國際學校也脫不了干係。喬毓明回憶說:「一開始我也是念一般的學校,但是其他小朋友看我是混血兒,看起來和他們不一樣,都沒辦法接受我。」沒有好朋友,家中的妹妹和表姐妹也成了喬毓明最親密的聊天、玩耍對象。

16歲時,喬毓明離開新加坡,到爸爸故鄉英國開始寄宿學校的生活。雖然她長相偏向歐美人,但因成長背景不同,在那邊卻同樣遇到交友問題。喬毓明說:「英國很多東西我不知道,講英文的腔調也不一樣,他們也覺得我有點奇怪。」

不過更難過的是,當一群亞洲學生相約去吃飯,卻總是會漏掉她。喬毓明當時忍不住問了,才得知同學並不是故意排擠她,而是以為「妳不會想跟我們去」。喬毓明說,真的覺得很無奈,「為什麼要幫我決定?」但即使遇到挫折,喬毓明卻仍笑臉迎人,後來很幸運遇到一位背景相同的波蘭籍女生成為好友,也逐漸融入同學之間。

今年20歲的喬毓明現在再度離鄉背井,一人在台灣打拚演藝事業。工作人員說,她真的很認真,很努力想學習和說出中文。而聽到台灣有不少混血女星,像是張榕容、許瑋甯等,事業發展都很不錯,也讓喬毓明眼睛都亮起來,興奮的說:「真的嗎?那大家也會喜歡我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