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小張震」憶倫敦讀書 愛與混混、流浪漢聊天!
Mar 22nd 2016, 16:00

 曹晏豪三個字,在星星堆滿天的演藝圈中仍屬陌生名字,他卻被名導戴立忍稱讚為「不可多得的天才型新人」,也有影評人稱他為「小張震」,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系的他,自曝在倫敦唸書時,經常穿得破破爛爛,也曾與流浪漢和流氓聊天,讓人一邊震驚於他的有趣冒險,一邊看著他那181公分的名模身高,俊美無儔的書生型五官,言談間卻透著頹廢野性,優雅與隨意在他身上頓成矛盾修辭格,卻合情合理。

早先在電影「獨一無二」中一人分飾兩角,曹晏豪細膩詮釋少根筋的鄉下男孩阿彥,及勢利眼經紀人小于,角色間靈活轉換足見演技潛力,導演楊順清曾透露,曹晏豪從未接受基礎演技的磨練,卻悟性極高,能在短時間內形塑角色輪廓,有著渾然天成的戲感。到底該如何詮釋截然不同的兩個角色?曹晏豪在受訪時,謙虛地歸功於自身研讀藝術的經驗,「每個人都能在飾演的角色中,找到過往生活的縮影,不論是小于還是阿彥,都是我從人生經驗所提煉出來的,在倫敦研修藝術創作的過程,五感訓練敏銳,對詮釋角色多少有幫助。」

回顧在倫敦聖馬汀就讀的經歷,與生俱來的流浪者性格,曹晏豪處得自在,「我和朋友在外租屋,住得是當時倫敦治安最差的區,晚上跟父母通Skype時,旁邊警車聲不斷,讓他們超擔心。」他仍不知恐懼為何物,笑說:「可能是我每天都穿得破破爛爛吧,遊民甚至都覺得我比他們還可憐。」在被問到是否會跟流浪漢談天,曹晏豪先描述倫敦遊民的普遍景況,「不能給他們錢,多半會被他們拿去買毒品,我多半都會給食物,某次給了個比較熟的流浪漢錢,還特別警告他:『你給我去買吃的喔!』」

他也分享自己與當地流氓搭話的經驗,「我在酒吧打工,某次下班搭夜車,公車後方坐著幾位看起來凶神惡煞的混混,拿著音響在車尾大聲播放,全數乘客都擠在前頭,不敢跟他們坐一塊。」不過,曹晏豪卻在一上公車後,立刻坐在他們身旁,旁若無人地看著窗外街景,他笑道:「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不能坐後面,沒什麼好擔心的呀,下車前,我還跟那些人說:『喂,音樂不錯噢!』」

>看似天不怕地不怕性格,曹晏豪仍有壓抑面,他坦言不太喜歡將負面情緒倒給別人,每當想舒解壓力,他就會去開夜車,在追求速度與專注的瞬間思考人生、釋放不快,某次更不小心開到機場,他說:「那天也不知發什麼神經,半夜不小心開上高速公路,還往機場方向,於是我邊開邊想,自己到底要去哪個航廈,結果開到機場後,想說上個廁所先,上完之後,我突然覺得身心舒暢,於是我就開走了,前後只待15分鐘。」語畢,曹晏豪爽朗笑著,無畏而坦然的氣場,讓他就像陽光,能去任何地方。

更多udn報導:恐攻再起!遊歐這些國家恐有風險掰了百億小開 女星改擁嫩版阿湯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