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蕭彤雯為母則強
Feb 20th 2016, 02:49

接踵而至的產後挑戰

在懷孕期間,讓蕭彤雯十分掛心的便是女兒美寶。那段長達半年的日子,由於自己無法陪伴與照顧女兒,使她對美寶有著深深的虧欠,但美寶成熟又懂事,未曾吵鬧或指責媽咪的不是,反而時常到醫院探望她,甚至曾做了一件令她大哭的事情,「因為臥床的關係,大小便都必須在床上完成,某次美寶來醫院看我,我正想要小便,原本讓美寶去請看護進來,沒想到她卻自己拿尿盆放在我的臀部下,甚至還拿沖洗器幫我沖洗,最後收拾得乾乾淨淨。當下看著這個需要被我照顧的孩子竟然在照顧我,內心的感動一發不可收拾,她離開醫院後我哭了好久好久。」

對於蕭彤雯來說,腹中的寶寶若能待到足月才出生是最好不過,不過,她卻在第33週時突然產前大出血加破水,正巧醫生當天早上7點鐘剛抵達臺灣,一下飛機就立刻飛奔醫院接生,「當時醫生希望能夠再拖幾天,因此,幫寶寶打了肺泡成熟劑,讓他可以多做一些準備後再出生,但當時狀況非常緊急,我兒子還是在隔天就來報到。」剖腹產的當天,由於蕭主播長期臥床,導致脊椎間被擠壓得毫無空隙,在打麻醉時,針一戳進去就扭曲,反覆插到第7針才成功,痛得她差點昏厥,再次有意識時,看見小西瓜的臉,她只想著:「我不能哭,因為我希望他看見媽咪的第一眼是笑著。」

生產完後又是另一個新階段、新挑戰。由於長期臥床的關係,蕭彤雯的肌肉萎縮狀況相當嚴重,腿部無法施力也無法走路,必須要坐輪椅。此外,姿勢性低血壓也讓她時常在站立時頭暈目眩、天旋地轉,苦了好長一段日子,雖然靠著復健已逐漸恢復健康狀況,但目前仍無法久走、久站,想到當年穿高跟鞋跑新聞的自己,不免感到惆悵,現在則抱著兒子走路當復健,也算是一種幸福。很多人都好奇為何她的身材依舊保持如此窈窕?其實她是遺傳到媽媽不易發胖的體質,懷孕前為42.5公斤,做完月子後卻變成41公斤,羨煞全天下的媽咪。「我在懷孕期間不太忌口,住院期間飲食也無法挑選,只能請看護在醫院附近買些麵、飯或潤餅捲,偶爾當老公回來才能吃到牛排。回憶起來幾乎餐餐外食,產後也並沒有特別調理,自然而然就瘦回原本的模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