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不想長大 麥可只想當小飛俠
Jun 24th 2013, 02:16

麥可逝世四週年專題(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超級巨星麥可傑克森生前受到外界不少輿論壓力,對大人世界感到失望的他曾說「我不想長大,我是彼得潘,我認為自己是小飛俠」。

今年6月25日是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逝世4週年,不論是身前身後,媒體對他的輿論報導從不停歇,有關麥可性向、戀童、整形等傳言總是鋪天蓋地而來,不論是惡意批判或者加油添醋,從來沒人能證實這些猜測性的報導中帶有幾分真相。

麥可曾在接受訪問時感慨表示,越是出名的明星,越容易成為別人的攻擊目標,「我越受歡迎,負面謠言就越多,但那都不是真的」。

麥可在音樂及唱片銷售上的成功,雖將他帶向金字塔的頂端,卻也讓他重重摔下,而他認為一切都與他的膚色有關。他說過,「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面對外界的惡意攻擊,麥可卻從未動怒。他曾在訪問中用輕柔的語氣告訴記者,這全是假的、全是謊言,很多人難以想像他的生活正常又簡單。

事實上,麥可喜愛小孩,也喜歡和小孩玩在一起,因為麥可的童年幾乎都在工作中度過,沒有機會享受正常孩子應有的歡樂時光。他說過,當他11、12歲時,必須到錄音室灌製唱片,當時在錄音室對面有個棒球場,他聽到其他小孩的笑聲,「我想跟他們一起玩,可是不行」。

麥可在大人的世界中成長,當一般小孩在玩樂或睡覺時,他在夜總會裡唱歌,凌晨3點仍在夜總會表演,脫衣舞孃就在後面等著。這也是麥可為什麼要打造一處「夢幻莊園」(Neverland),因為他希望能彌補自己失去的東西。

「夢幻莊園」取名來自於童話故事小飛俠彼得潘所居住的國度,那是一個只有孩子的地方。麥可曾表示,彼得潘代表年輕、童年、永不長大,懂魔法又會在天上飛,代表童年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不想長大,我是彼得潘,我認為自己是小飛俠」。

麥可生前損傷他名譽最嚴重的事件就是兩次性騷擾孩童的案件,尤其是2003年被控孩童性侵案,「夢幻莊園」遭搜索員警破壞、麥可被銬上手銬送進監獄,儘管最終所有控訴麥可的罪名都宣告「無罪」,但他早已被媒體妖魔化為罪大惡極的「戀童癖者」。

他表示,他從未被小孩背叛或欺騙過,但大人卻叫他失望。人們自以為懂他,可是錯了,事實上「我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之一,有時候我會哭,因為我很難受,真的很難受」。

即使麥可過世了,大部分的媒體仍然繼續炒作他最不堪的那一面,捏造驗屍報告、描繪出殘缺不全的假遺容,甚至有關麥可兒女的任何消息仍是媒體追逐的焦點。或許這些輿論不會有真正結束的一天,但麥可曾說「我願意原諒媒體,原諒所有人。我深信博愛,寬容之道,但拜託各位,別再相信那些鬼話」。他早已選擇以更寬容的方式看待這一切。102062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