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坐牢的唯一希望就是家人別來」 顏正國最怕懇親
May 23rd 2013, 16:02

記者盧怡秀/專訪

「好小子」顏正國2012年3月踏出關了他11年的台中看守所,重獲自由得來不易,他出獄後發新書《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裡頭寫的是他從爆紅到鋃鐺入獄的起伏人生,對於要回想過去不堪的來時路,顏正國相當樂意,他說「出書的目標不是說要賣得多好,而是要給現在年輕人一些教育性質。」

顏正國去年假釋出獄後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更靠著在獄中習得的一手好書法維生,甚至應出版社邀約,出書撰寫他心路歷程。只是內容提及不少他在獄中看盡的人生百態,有獄友不堪絕望自殺,但顏正國卻說自己在裡頭保有的唯一希望「就是他們(指家人)不要來!」他強調:「家人來要花錢、又長途跋涉,而且通常來幾乎都是有事情才會來通報,在裡面關的還是少知道外面的事為妙,知道越多、煩惱越多,但你也幫不上忙。」他更不諱言,入獄後父親僅來探過一次面,「因為隔年他就過世了。」

經過長達11年的「獄中教育」,顏正國再現身在鏡頭前時,不少觀眾與老友都讚他「真的變了!」但他自己不認同,笑稱「我,還是急性子、還是很火爆、還是受不了人家激我!只是現在再做任何反應前都會先想過。」就連恩師周良敦在看過他的書後都對他說:「阿國,你的書有提醒大家『多想』,這個很好。」

回不回演藝圈?最常被問的問題

只是重新出發的顏正國在出獄後,最常被問到的就是「要不要回演藝圈?」、「有沒有要拍新電影?」但他強調這都不是我能決定的,直言:「回不回來拍戲不在我,而是觀眾,若我有市場,肯定會有人再找我拍。」

他過去曾和朱延平、侯孝賢等大導演合作,但至今顏正國還不曾主動聯絡,就連這回出書的推薦序,都是透過出版社邀約前輩撰寫,他擔心一個簡單的聯繫動作,都會被放大解讀為是要討工作。因此他目前仍靠賣書法維生,偶爾接通告上節目,收入雖然還不是很穩定,但顏正國說:「人不可能知足,但要惜福。」

甫推出新書的顏正國,目前已經收到各大校園邀約演講,但他透露待忙完宣傳後就要閉關陪伴家人,顏正國還說有意籌備服飾品牌,「考慮把書法印在T恤上,每個作品約印200件,然後再把書法作品放上網拍賣,並捐出20%營收。」雖然一切都還在構思,但確定的是,顏正國想盡綿薄之力幫助其他弱勢團體的心情;問他會不會想把失去的都拿回來?顏正國說「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補,我不可能叫小孩回到2歲的時候,這都過去了,未來比較重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tjnh 的頭像
    Clintontjnh

    Clintontjnh的影劇新聞

    Clintontj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